分享到
您好,请 登录注册
手机版 | 收藏本站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武汉分站 > 武汉精彩活动 > 正文

2012武汉国际车展闭幕 6天售8189辆车

2012年10月18日 14:54 来源:车讯网 作者:曾令松

  【车讯网 报道】2012年10月17日,以“擎动荆楚,驾驭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武汉车展)在经过六天的高效运转后,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正式闭幕。

  本届武汉车展作为今年中国中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车展,是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由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中国贸促会武汉市分会共同承办。据最终统计,本届武汉车展有参展厂商300余家,参展整车品牌70多个,展出车辆500余辆,其中包括6款概念车、2台全球首发车、5台全国首发车和18台中部首发车。为期六天的展会共吸引观众38.4万人次,车辆销售共计8189辆。来自1108家媒体的3787名中外记者竞相奔赴车展现场,报道了展会盛况。

  武汉车展从199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本届展会在国内外汽车厂商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下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呈现出以下五大特点:

  展会规模宏大 汽车品牌云集

  本届展会启用了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十个展馆和馆外广场,展出面积达12万平方米,并首次采取A、B馆连通方式布局,一票制方式入场,使展会整体感更强,观赏性更高。

  展会媒体日上的首发新车数量创历届之最。东风裕隆推出了纳智捷CEO等全球首发车型。讴歌NSX凯迪拉克CTS—V、东风日产MIXIM四驱电动车以及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Green line2等6款概念车也在汽车的外观与技术创新方面做出了完美诠释。

  纵观本届车展,德系三巨头奔驰宝马奥迪继续以大规模展台高调亮相;上汽、一汽广汽奇瑞吉利比亚迪等也以超强阵容参展,充分显示了自主品牌的实力和竞争力。作为成功合资品牌的代表,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一汽大众等品牌为汽车爱好者们带来了东风雪铁龙世嘉CROSS、东风标致508智享版、308陈坤签名版、一汽大众2013款奥迪R5等众多车型,款款星光熠熠。而B5馆更是顶级品牌的天下,豪车、房车、老爷车云集于此,给观众带来了最震撼的视觉感受和驾驶体验。

  观展购车空前 数据再创新高

  本届武汉国际车展的观展总人数和各品牌销售业绩与往届相比都有很大幅度的提升,均创下历史新高。38.4万人次观众中,有三成来自武汉周边,还有约一成的省外观众,说明武汉国际车展的影响力已突破武汉,辐射至湖北全省及周边地区。

  与观众人数相比,汽车销售的增长更为可观。70多个参展品牌展期共计售出车辆8189台,较去年增长36%。可选品牌和车型的丰富多样,展商提供的巨幅优惠政策和现场试驾体验是引爆汽车销售的主要动力。几大热销品牌如大众、宝马、福特、东风标致等都推出了各自的优惠政策,在展会现场全力以赴进行了推广和造势。

  活动精彩纷呈 融汇文化内涵

  作为中国中部最大的专业汽车展会,武汉车展不仅是汽车厂商展示最新研发成果的平台,同时还是彰显展会文化和品牌价值的绝佳契机。本届武汉车展组委会也很重视对汽车文化的体现与传承。为此,组委会携手各家展商及媒体推出系列展会同期活动:经典老爷车展区、馆外SUV路演、豪车试驾体验游戏等都提高了大家的热情和参与度。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入驻B5馆的十辆经典老爷车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往参观。这些老爷车不仅外观典雅奢华,还凝结着历史的坚实厚重,能唤起现代人对汽车文化与汽车历史的追忆与兴趣。

  作为车展期间重要的活动,中国中部汽车论坛邀请到了相关部委、相关国家级行业机构的领导和专家等出席。论坛围绕汽车市场创新以及汽车相关政策,针对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中面临的能源、市场需求、国际市场疲软等现实问题展开研讨,以寻求对策和应对,帮助汽车企业走好低速增长时代的每一步。中国中部汽车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武汉车展的品质,扩大了它的行业影响力。

关键词: - 2012武汉国际车展 - - 武汉国际车展时间 - - 武汉国际车展地址 - - 国际车展裸模 -
责任编辑:曾令松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